close

我常在想,如果我沒有生小孩,我應該不會走入廚房

就算住在外面多年,也是一直外食

最多就是一個電鍋陪伴著,煮個湯過日子

想不到這個電鍋立大功了

跟我一樣廚藝○分的,

照過來

作法都一樣,就是材料切小,水量就是米的二倍

為了要飯軟又不會太水,我都按二次(就是加二次水)

也可以悶著,但就是比較水一樣會軟爛

((隨著月份不同,孩子的咀嚼能力不同,相對加的水份也會不同,顆粒大小也會不同))

 

粥類 食材
蒜頭魚粥 米+白魚片+蒜頭二顆
芋頭豬肉粥 米+芋頭+老鼠肉
高麗菜紅甘魚小白菜粥 米+高麗菜+紅甘魚+白菜
高麗菜紅甘魚青椒粥 米+高麗菜+紅甘魚+青椒
高麗菜豬肉油飯粥 米+高麗菜+老鼠肉+油菜
花椰菜豬肉燉飯 米+花椰菜+老鼠肉
蒜頭鮭魚燉飯 米+蒜頭+鮭魚
洋蔥鮭魚燉飯 米+洋蔥+鮭魚
高麗菜紅甘魚青江菜粥 米+高麗菜+紅甘魚+青江菜
   


 

●蒜頭魚粥

  材料:米+白魚片+蒜頭二顆+水量:米*2

 

●芋頭豬肉粥

  材料:米+芋頭+老鼠肉+水量:米*5

 (肉類通過會過一下熱水)

 

●高麗菜紅甘魚小白菜粥

  材料:米+高麗菜+紅甘魚+白菜(只有綠色部分,第二次再加入)+水量:米*5

 

●高麗菜紅甘魚青江菜粥

  材料:米+高麗菜+紅甘魚+青江菜(只有綠色部分,第二次再加入)+水量:米*5

●吻仔魚煎蛋

  材料:蛋一顆+吻仔魚(泡水去鹹)+水量:蛋*2

  外鍋一杯水,記得放筷子隔開蓋子,留一個洞

 

●高麗菜紅甘魚青椒粥

  材料:米+高麗菜+紅甘魚+青椒(第二次再加入)+水量:米*3

 

●高麗菜豬肉油飯粥

  材料:米+高麗菜+老鼠肉+油菜(第二次再加入)+水:米*8

 (肉類通過會過一下熱水/肉請肉販絞二次)

 

●花椰菜豬肉燉飯

  材料:米+花椰菜+老鼠肉+水量:米*2.5

 (肉類通過會過一下熱水/肉請肉販絞二次)

 

●蒜頭鮭魚燉飯

  材料:米+蒜頭+鮭魚+水量:米*2

 

●洋蔥鮭魚燉飯

  材料:米+洋蔥+鮭魚+水量:米*2.5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4~6M 電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芽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