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催生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聽到醫生說頭有點大,也到了39週了,如果還是沒有產兆的話,可以準備來醫院催生

天啊…想嚇死我,我以為就是乖乖等待,小孩會住滿然後出來

第一胎的我,刺激度超高的,連忙半夜爬文確定過程,我只能說看完後我更緊張了

由於我連半指都沒有開,胎位又高,醫生就說趁這個六日去爬個山吧,下週一吃完早餐就待產室報到…

 

報到後,護理人員會幫你換上病服(反穿),剔除陰部下半部的毛,跟灌腸(畢免在屎中生出小孩)

然後就先走路,走到想大便後,就躺上床上等待生產過程,

切記躺上去後,一切事誼都要在床上進行,包括大小便

(小便3~4個小時要解一次,避免膀胱被擠壓,如果長時間未解,護理人員會導尿,更可能插尿管…默默被插尿管的人)

護理人員會將小孩的心跳監控器放到肚子上,基本上110~180是正常,在異常狀況下,要立即通知護理人員

媽媽同時也要用對方法呼吸,讓小孩有氧氣進入

手上同時會打入催生劑,當然劑量由婦產科醫生指示才進行

除了小孩心跳外,還要注意是否有想大便的感覺,如果有要先請護理人員來確認後才能解,因為生小孩的感覺很像在大便

還是很怕你在屎中生出小孩

 

一段時間後,護理人員會來進行內診,

簡單的說就是看你開幾指了

開約2指~3指時,就可以打無痛了,但打了後會延長產程,

有的媽媽害怕打無痛後,腰部會酸會堅強不打

但本人極度怕痛,所以在一指半時就瘋狂叫我要打

在一指時除了內診會痛外,沒有啥感覺

後期打無痛時,除了打麻藥進入時有種麻感外,其實不太會痛

腳會漸漸有麻感,除外,陣痛感降低超多

無痛半個小時會自痛給劑,如果很痛狀況下,每十分鐘可以自已加量一次

打完無痛回來,還是要內診,

這時護理人員會比較密集的來內診

並且問你解尿嗎,有想大便的感覺嗎

 

破水後,疼痛感擴大,

這時護理人員會加高催生劑量,開指加快

約四指半後,有沒有打無痛其實沒有差了

痛到狂按後,還是痛,無效

據老爺說,整個臉發白…他嚇死,但只能在旁叫你撐著點

 

五指後,護理人員及助產土就來待產室中,教你生出小孩

先擠到頭髮出來,這樣進產室才會快

一但到這個田地下,請萬分配合專業人士…

因為這樣才不會亂用力,一來傷口亂裂或是再重來一次

(只要好好配合,傷口基本上不會到四級(肛裂))

過程中生不如死啊…但痛過就算了,畢竟時間性很短

真正疼痛是產後的7~10天,傷口的痛加上後續的哺乳人生,奶頭的疼頭才是無極限…

催生的你我應該心有戚戚焉~~

只能說媽媽真的很威~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芽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